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又小雪-梦一

齐远此刻真的是心急如焚。

因为江小雪不见了。

他此刻艰难地走在大雪覆盖的茫茫群山之中,一遍一遍地呼喊着她的名字,回应他的却只有呼呼的风声。

山里的风像利刃一般刮着他裸露在外的脸,冷得刺骨。可他已经无暇顾及这些,至此,江小雪已经失踪了近一个时辰。

他继续沿着河岸往下游走去,一路上万籁俱寂,像是没有一个活物,齐远现在是真的领略到了古人所言:“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到底是怎样的情景。

忽然,他听到了马嘶声!

在这荒郊野岭之中怎么会有马?一定是有人在附近!

他循着声音走去,绕山转了个弯之后看到了两个貌似是中年夫妻的人驾着一辆马车在雪地上走着。

他急忙跑过去问:“这位大哥,请问有没有见到一个十七八岁瘦瘦的小姑娘——长头发还扎着个辫子?”

那个中年男人听完之后,指着马车车厢对他说:“你看看车上的那个是不是你要找的人?”

齐远听罢,连忙走到马车后面掀开帘子一看,看到了一个被一张毛毯包裹着的人。

他小心翼翼地掀开一个角,只一眼他就看出毛毯里裹的人就是江小雪。

然后他就不争气地流出了眼泪——终于找到你了。

不过随即他就看到小雪的脸上结满了冰碴,嘴唇也冻得发紫,就连牙齿也不停的上下打颤,意识好像处于混乱状态,只是一个劲喃喃着:“好冷……好冷……”身上也只剩下了贴身的衣物,失踪之前穿的棉衣也不见了。

齐远回头望向那两人,刚想开口询问,却听见那位大哥先开了口:

“这孩子不知道怎么掉进了冰河里,也不知道漂了多久,被我们看到给救了上来。可她浑身上下已经湿透了,整个人都要冻僵了。外衣是我家那位给脱下来的,不过我们就只带了这么一条毯子怕是不够。正准备把她送到我们村口的廖中医那去看看,应该还有得救。”

听到这里,齐远本来已经平静下来了的眼泪再一次夺眶而出,簌簌的往下掉。

那中年汉子见状,催促道:“你赶紧上车,我们不能耽误时间。”

齐远答了一声“好”之后连忙爬上了车,然后将小雪连人带毯子整个抱在怀里,用自己的身体给她取暖。

马车继续向前走着,车里的齐远即使是隔了一层毯子还是感受到了令人难以忍受的凉意,鼻头一酸,眼泪又开始不停地往下掉。

他只有尽量把小雪抱得再紧一些。

雪路难走,车行的不快。小雪的意识也在一点点的流失,呢喃的声音越来越小。

齐远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于是对外喊道:“大哥!能不能再快点?我朋友好像快不行了!”

那中年人听了之后说:“后生,这就已经是最快的了,你别着急,就快到了。”

齐远知道不能再催,便不再说话。他看着怀里意识越来越模糊的小雪,咬了咬牙,心想:“顾不得那么多了!”

他脱下了自己的棉衣,也只穿着贴身的衣服,将小雪的毯子掀开来,然后将小雪紧紧地抱在了怀里。

刚一触碰到小雪的身体,齐远就立即感受到了刺骨的冰凉。就像是有人在用无数极细的针从自己与小雪接触的地方一下子全都扎到自己的骨头里的那种感觉。他倒吸了一口气,然后赶紧用毯子把自己和小雪再包起来,再在外面盖上自己的棉衣。

可不一会儿,就连他的牙齿也开始不停地打颤。就在他的意识也要开始涣散的时候,只听“嘭”的一声,然后车子剧烈地晃动随后歪向了一边的雪地上。

齐远则始终用自己的身体护着连声音都没了的江小雪。

车厢不动了之后只听那大汉走过来一脸凝重的对齐远说:“小兄弟,车轮撞到了雪下的石头给撞裂了,这车走不了了。”

然后他打开车窗,指着一个方向对齐远说:“看到前面那个草堂了吗?那就是我先前说过的廖医生的家了。现在车坏了,没办法再带你们过去了,剩下的,就只能靠你自己了。”

齐远听完之后,打开了毯子,然后将自己的衣服穿在了小雪的身上,他走下车用毯子将小雪绑在自己的背上。再三谢过了那对夫妻之后,深一脚浅一脚的向那个草堂走去。

齐远走得极其艰难,他本就瘦削,体重比江小雪多不了多少,而且那草堂还偏偏是处在一座小山坡上,这就使得他的速度变得更加的缓慢。

他走着走着,明显地感觉到背上的江小雪又开始有了变化——本来像冰块一样的她体温突然升高,并且越来越热!

慢慢的,齐远感觉自己像背了一块越来越热的火炭。他知道不能再拖下去了,于是他小心翼翼地弯下了腰,开始手脚并用往山坡上爬。

一步、两步、三步……他的双手很快就变得通红然后失去了知觉。

就这样,不知用了多久,他终于爬到了那座草堂前面。他跪在门前的台阶上,用早已冻僵了的手使劲的敲着门。

“廖医生在吗?救救我朋友!求求你救救我朋友!”

门“吱呀”一声从中间打开,可令齐远意外的是,开门的竟然是一个看起来比自己年龄大不了几岁的姑娘。

他连忙用上全身的力气站起来然后问道:“请问您是廖医生吗?”那人饶有兴致地看了一下齐远然后回答说:“我是姓廖,小帅哥,你找廖医生干嘛呀?”

齐远连忙侧过身,回答说:“求求你救救我这个朋友吧!她不小心掉进了冰河里现在已经失去意识了!求求你救救她!”

开门那人听了之后,赶紧收敛了神情,变得严肃起来。她走到齐远背后掀开毯子,先是说了一句:“好个俊俏的小姑娘!”然后用手探了探江小雪的额头,表情瞬间变得慌张说:“这么烫!”然后冲着屋里大喊:“爷爷快出来啊!这有人快要死了!”

只见一位须发皆白的老者从内室快步走出,说着:“琪琪,这可是医馆,别大呼小叫的。谁快要死了啊?”

说罢已经走到了齐远身旁,同样伸手去探了探小雪的额头,又翻开眼皮看了看眼睛,说道:“哎呦不好!快背到内堂去,琪琪你来帮忙!”

齐远忙背着小雪走进去然后小心翼翼地把小雪放到了床上,但接着却被那个被叫做琪琪的姑娘给轰了出去,关上了房门。

齐远也怕自己添乱,便乖乖的待在了外面。这时他才终于感觉到自己连站都站不了了,只得在中堂的一张椅子上坐下,焦急地等待着。

可坐着坐着,齐远却明显地感觉到自己身体的热量也在一点一点的消失,不一会儿便支撑不住,倒在了一旁的茶桌上。

齐远自己不知道的是:即使是失去意识倒在了茶桌上,他还是在一遍一遍地念着“小雪……小雪……”

不知道过了多久,再度睁开眼睛的齐远发现自己在一张床上面躺着,恍惚中仿佛看到小雪就站在面前。他晃了晃头,凝神一看,果真是小雪!

只是还没等他能有什么反应,小学就扑上来一把抱住了他,然后开始哭了起来:“你吓死我了,你终于醒了,我还以为你再也醒不过来了。”

看到这个情况齐远心里的一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看样子小雪是没事了。

他笑着对小雪说:“傻瓜,这不是我应该说的话吗?你没什么事是吧?别哭了哈。”他还想抬手拍拍小雪的背,刚一动就有一股剧痛传来,他才发现自己的手和脚都被包扎得严严实实。

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廖医生便走了进来,后面还跟着那位叫琪琪的姑娘。他对齐远说:“年轻人,不要乱动。你为了救这位姑娘,想必是手脚并用爬上了我这草堂,你的手和脚都严重冻伤了。如今你的伤势可比这位姑娘严重多了。”

小雪也连忙从他身上起来,把他的胳膊小心地放好,然后说:“你别乱动,一定要听医生的。”说完就又开始不停地掉眼泪。

齐远只好乖乖躺好,看着那位廖医生说:“多谢廖医生的救命之恩,齐远一定没齿难忘。”那廖医生听完,抚须爽朗大笑道:“无妨无妨,老夫是大夫,这也是我应该做的事情。”

齐远知道与这位老人无需再多说什么客套言语,便又看向小雪说:“你别哭啦,我这不是好好的吗?再哭可就不漂亮啦。”



评论
热度 ( 1 )

©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