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梦二

我是乔达摩-悉达多,现在我要去一个地方。

那个地方我并没有去过,我也不知道它具体是在哪里。

我只知道那个地方是在东方,那里有一个很出名的地方,叫做长城。

可我并不是想要去长城,我要去的地方在长城脚下,是一座墓。

一座圣人的墓。

我也并不知道那位圣人是谁,我只知道我一定要去他的墓。

此刻的我赤脚走在路上,身上穿着藏红色的衣服,露着右边的臂膀和右半边胸膛,我已经走了很久很久。

我虽然不知道它在哪,但我知道路就在脚下,那么它就一定会在我路的前方。

远远的,我就知道我到了。

我走到了长城脚下,前面有着众多的善男信女排着长队,他们和我一样,都要往圣人墓去。

不过我并不排队,我朝着墓门径直走去,然后在门口旁边坐了下来,我并不进去。

我坐在墓门口的墙根上,左腿伸得笔直,右腿却曲着膝,左手掩面,右手无力地搭在右膝盖上。

然后开始哭,不停的哭,眼泪不停地涌出。

只是不出声。

我也并不知道我为什么哭,或许自己千里迢迢跋涉而来就只是为了哭上这么一场。

又或许我本来是有话要跟圣人说,可是如今圣人已然作古,我只能一个人哭。

进墓的人都奇怪地看着我,还有人在指着我跟旁边的亲友小声说着贴耳的话,我并不理会,只是不停无声地哭着。

我叫齐远,现在我要去一个地方。

其实我并不想去,只是被朋友拉来的。

长城脚下有一处景点,叫做佛祖哭圣人墓。

据说在千年以前这里只是一座圣人墓,只是后来传说,佛祖释迦牟尼曾经在圣人墓前蹲坐哭泣,于是这里就变成了一座佛祖哭圣人墓。

远远地,我就看到了络绎不绝的游客,朋友催我快走,我却只是缓步而行,当走到墓门口的时候,我想了起来。

这个地方我曾经来过,就在千年之前。

我停住脚步,往当年自己坐的地方望去,又看到了千年前在这里流泪不止的自己。

可我只是静静地看着那个自己,有些怜悯。

我只觉得他可怜。

朋友一个人进了墓,说是墓里有一座正襟危坐的青衫圣人塑像,圣人像面前立了一个佛祖像,十分怪异。

匠人们的手艺高超,佛祖还在流着泪。



评论

© 你知道我在等你吗? | Powered by LOFTER